“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 ——总务党总支举办政治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基建支部与浦口监狱党支部党史教育联学活动

发布者:姚萌萌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33


总务党总支基建支部   王崇豪 报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话精神和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校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学共建活动,10月13日上午,总务党总支开展政治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暨基建党支部与江苏省浦口监狱十监区党支部举行专题党史教育联学活动。江苏省浦口监狱基层第三党总支书记张红军、总务党总支书记吴春梅、总务处长徐振龙及双方党员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总务党总支宣传委员、基建处处长丁舰丰主持,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周小川副处长受邀为本次联学活动授课。

周小川以“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从党章演变看党的纪律建设”为题,用生动形象的授课语言和丰富详实的史实资料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风华正茂的秘诀就在于党的纪律建设。整堂党课以 “党的纪律科学概念的提出及对一大党纲的影响”、“党章演变过程中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回顾”和“党章演变过程中党的纪律建设的启示”为要点,结合大量史籍图片和党史故事,系统讲述了党章中党纪建设演变历程和“党的纪律是铁的纪律”这一伟大论断。最后,周小川用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作为党课结语,告诫全体党员守住廉洁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本色。

丁舰丰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党课十分生动详实,为在座的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党的纪律建设在党章中演变的曲折过程,以及对全党、对党员个体的重要指导意义;纪律建设对于狱警来说是“打铁需要自身硬”的必然要求,对于总务、基建干部来说是“高质量发展也需要自身硬”的必然要求,作为党员同志,增强纪律意识要一以贯之,慎终如始。张红军表示本次党史教育联学活动深化了两个支部的联学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成果,希望在后续的党史学习中双方要加强履职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共学共建活动办得更加丰富多彩。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联学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党史纪实,受益匪浅。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立足本职工作,提高纪律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