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专题党课

发布者:姚萌萌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0

基建党支部  姚萌萌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12月9日下午,基建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活动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老同志宣讲团成员杨起顺为全体党员授课。

杨起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反腐败的斗争进行到底”为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主题党课。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他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什么是腐败,分析了腐败的危害和新形势下腐败的特点,并就如何狠抓反腐倡廉,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提出了四点建设性建议。一是要坚持法制建设,严格执行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二是要加强民主监督,让腐败分子难以生存,铲除腐败土壤;三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提高认识;四是要严格自律,从我做起,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基建处处长丁舰丰在总结中指出,杨书记的授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体现了老党员对同志们的关爱。基建处的党员干部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初心,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断提高反腐败意识,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保证基建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